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冲吧,只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怀念皮皮》




皮皮(PiPi) 是我的小狗,写这篇稿时,她已经离开我快一年了。。。。

4年前(2007),突然爱心来潮,很想找一只小狗来宠爱,但我自认懒散和怕麻烦,所以小狗的条件是:短毛、体型小、少吠、稳重和不凶猛(可爱型的)。

Steven是爱狗如命的“狗男人”,很快就帮我打听到皮皮的出生地,安排我去看皮皮了。




那是一家专卖宠物狗的私人住家,我去找皮皮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从篱笆外面看进去,客厅有好多几只狗在钻动,很不热闹,我迫不及待寻找皮皮的踪影,突然看到一只小八哥 (Pug)活泼地在客厅走来走去,非常可爱,我当时心里一股强烈的感觉,就是它了!!

不出所料,当晚就潇洒地付了RM750,把刚出世2个星期的皮皮带回家了,坐在车上,把皮皮抱在怀里,怕她被冷气着凉,用被单细心覆盖着,至今仍记得那温馨美好的感觉。



 
那天起,我像多了一个女儿,为了要把皮皮养胖,特地为她买了昂贵的宝宝奶粉,每餐喂她吃芝士配面包,皮皮很爱吃芝士,每次吃完一片芝士,一定还硬舔着包装的塑胶袋不放!





我的生活习惯也跟着改变了!每天午餐时间,一定从公司赶回家喂皮皮吃午餐,然后又赶回公司上班,下班后又赶回家陪她,怕她关在笼子一整天闷坏了。

当时我在槟城租房间,所以皮皮活动的空间有限,趁着屋友不在家时,我偷偷和她在客厅里玩追逐,皮皮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很久没玩得那么疯狂了!




 
皮皮很乖巧,平时不乱吠,她每天6.00am就起身了,我假装睡觉和偷偷看她在做什么,只见她乖乖地坐在那里等我睡醒,直到我的闹钟在7.30am响了,她才跟着吠,叫我起身喂她喝牛奶了。


 
皮皮也很健康,因为我每3个月定时带她去给兽医打预防针,所以印象中皮皮不曾生病和发烧,只是有一次突然生了很多青春痘、流血和发痒,没办法才去给医生打针,每次打针皮皮都显得很害怕,她那双无辜的眼神,真叫人心疼。。。。





皮皮很贪吃(像极她的主人),她超爱吃榴莲、木瓜、热狗和鸡骨头,结果身材越来越发福和超重了,全身的肌肉囤积成一圈一圈的,所以我偶尔会带她到海边跑步和游泳,皮皮很会游泳,4只脚一前一后,一幅慢条斯理的模样,但却还可以浮起来,真服了她!

我发现皮皮不是很有胆量,不敢离我太远,每次在沙滩跑步时,她会不时停下来回头看看我有在她后面吗?如果看见我没跟来,她就不敢再往前跑,掉头跑回来找我了。



 



与皮皮在小房间里一起生活了3个月,跟她的关系有如父女般亲切,但皮皮一天天长大,需要更多的空间,觉得越来越不方便,后来只好把她带回吉打老家,叫妈妈和姐姐帮忙照顾,我只有在周末才回去跟她玩了,当时真的很内疚,总觉得亏待皮皮,因为自己不能照顾她,把她冷落了。



然而,我姐和我妈对皮皮还蛮细心照顾的,只是没时间带皮皮出来活动,皮皮只好无聊地吃饱睡、睡饱吃地过日子,每个周末等我回来,就会跟我撒娇,要我抱抱!!





 
那天下午牵着皮皮在榴莲树下乘凉,结果发生了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皮皮的爱心,感动了全家人,我把它记录在《爱的奇迹》这篇博文里了。



近几年我妈常生病,身体虚弱而不能再照顾皮皮了,实在逼不得已,只好忍痛把皮皮送给我的阿姨了,还好阿姨全家人(包括她的小孙子)都很疼爱皮皮,顾前顾后的呵护不已,每天早上还带她到市场去买菜、游车河和特煮猪肉饭给皮皮吃!



我虽然心里万分不舍,但很高兴皮皮找到了她下半生的幸福,从此不再孤单寂寞,可以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今年农历新年阿姨把皮皮带回老家,我把皮皮抱在怀里,心里有难以言喻的感受,但皮皮仿佛不认识我了,变得陌生了。。。她不断寻找阿姨的影子,一心想回到阿姨的身边,不再粘我了,我知道那是一种惩罚,但我愿意承担,皮皮,我对不起你。





 
看到皮皮得到那么多人的宠爱和幸福,我这个失败的老爸,也觉得安慰了。不过,我现在连鱼儿都不敢饲养了,因为自己的生活都处理不好,如何去关爱和照顾其他小生命呢?

为了自己一时的快乐,而把小生命的一生拖累,实在是很自私,这个经验深深让我体会生命都是平等的,小动物也有孤单寂寞的时候,只是它们的忧伤和无奈,一切尽在不语中。。。。。



我会永远记得那天我和皮皮在沙滩上一起奔跑的快乐时光,“冲吧,只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终于,你找到更美好的明天了。


`*•.¸,¤°´`°¤,¸.•*´¯      `*•.¸,¤°´`°¤,¸.•*´¯







7 条评论:

Casendra 说...

很美好的回忆和感觉吧。我小学以后就不养宠物了,就是要避免这愧疚和不舍的感觉。不过皮皮真的很可爱叻。。。

bee0210 说...

小时候的皮皮真的很可爱,看了都觉得爱不释手咯!尤其喜欢第二张照片的她噢!皮皮也很幸福,有许多美丽的衣裳噢!第五张照片的皮皮,衣服几乎小了些,所以看起来真的是很“发福”咧!嘻!

P/S:第一张照片里的皮皮,感觉是落寞的啊!

YH 说...

你好像在讲着我的故事;
看了好想念家里的小黄!

KK 说...

让爱自由,便无挂碍。

Chris 说...

好可爱

Laoyou 说...

U and Pipi :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UU 说...

huh..... 1st sentence make me shock !!! i tot.... ;p
i am sure this is the best you can do for Pipi.

十大最多点击热门帖子

《小笨象》。 Dream

《小笨象》。 Dream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请点击看全文!

眼泪掉下前的那一刻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请点击看全文!

五秒钟的留眸

五秒钟的留眸
请点击看全文!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请点击看全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请点击看全文!

《时好时坏》摩天轮

《时好时坏》摩天轮
请点击看全文!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请点击看全文!

《出发》

《出发》
请点击看全文!

眼神 vs. 眼光

眼神 vs. 眼光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相聚》

《温馨相聚》
请点击看全文

Nasi Lemak 的幸福

Nasi Lemak 的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被囚禁的佛性

选择了,就要开心

选择了,就要开心
请点击看全文!

三毒的尾巴

三毒的尾巴
请点击看全文!

《守候》

《守候》
请点击看全文!

台湾招牌小食

台湾招牌小食
不吃不行!

《走过》

《走过》
请点击看全文!

日出。禅机

日出。禅机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请点击看全文)

发现一个秘境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请点击看全文!

龙舟,无声的怒吼!

龙舟,无声的怒吼!
请点击看全文!

《窗外》

《窗外》
请点击看全文!

别带情绪上床

别带情绪上床
请点击看全文!

心 + 家

心 + 家
请点击看全文!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斯里兰卡 Sri Lanka (请点击看博文)

关于鹅的情事。。。。。

关于鹅的情事。。。。。
请点击看全文!

关于鹅的情事(二)

关于鹅的情事(二)
请点击看全文!!

听见心跳的声音

听见心跳的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请点击看全文!

刹那幸福

刹那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梳起的发髻

梳起的发髻
请点击看全文!

你的狗会咬人吗?

你的狗会咬人吗?
请点击笑话两则

忙碌,糟蹋幸福

忙碌,糟蹋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慈光无形

慈光无形
琉璃。。。在另一端发光

寻找 《吕洞宾》 (1)

寻找 《吕洞宾》 (1)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 《吕洞宾》 (2)

寻找 《吕洞宾》 (2)
请点击看全文!

庙会。圆梦

庙会。圆梦
请点击,看全文!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如何让您的捐款双倍加值,请点击!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请点击看全文!

爱的奇迹

爱的奇迹
请点击看全文!!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请点击看全文!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请点击看全文!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请点击看全文

被遗忘的小黄花

被遗忘的小黄花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不会画树

我不会画树
请点击看全文!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请点击看全文!

《五月黄花。游子》

《五月黄花。游子》
请点击看全文!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请点击看全文!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荷花开了!

荷花开了!
(点击看全文)

超糗的第一次!!

超糗的第一次!!
请点击看全文!

装在盆里的祝福

装在盆里的祝福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请点击看全文!

老天赐予的福报

老天赐予的福报
请点击看全文!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请点击看全文!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请点击看全文!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请点击看全文!

如意荷花 - 《忽略》

如意荷花 - 《忽略》
请点击看全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请点击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