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黄花。游子





花累累
为何
飘香得那么厉害?

是不是
害怕有人把你遗忘?

家乡可好
再远
也有人惦念





今天是劳动节补假,所以今早睡到自然醒,
一阵阵浓浓的花香从窗口飘进来。。。
那味道似曾相识,那感觉欲拒还迎,
刚苏醒的意识,顿时回到当初离乡,
到吉隆坡拉曼读书的记忆。








当时也是黄花盛开,花香正浓的季节,
傍晚我一个人从图书馆步行回宿舍,经过“荫荫Park”,
走在落花盖满的小径上,完成了这首小诗,

转眼,10多年了。







五月,槟城的黄花树约好一起开花,
出去走一趟吧,你不难发现这是黄花盛开的季节,













不晓得布莱恩和骆诗人有用他们的新相机拍黄花吗?
不晓得老家那里的黄花也在盛放吗?碧雪和文昌有看到吗?
新加坡有黄花吗?玲玲和晶晶有注意到吗?
哎呀,欣倩去旅行了,不然可以通知她赏黄花。。。








刚才Guard House 的阿伯叫我快点去拍照,他说他不曾看过如此澎湃的花海,
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跟他说,我一睡醒脸还没洗就已经拍咯。








5月,黄花依旧盛开,
游子背包藏着许多懵懂岁月的回忆。

***********

11 条评论:

@lion city 说...

槟城还真是一个花海处处的小岛,三月有樱花,五月有黄花。不晓得是不是我少出门的关系,我还没见过狮城有那么壮观的黄花景,虽然它有花园城市之称。真的好美,住在槟城好幸福!

墨鱼 说...

我也是这样觉得,槟城是个很美的小岛,有山有海有树有花,很有度假的感觉,我每天上班和下班都不忘欣赏一路上的风景,快来槟城买房子吧。 ;-)

Shaders 说...

“五月黄花”,看来你真是“文笔比花娇”呀!五月的心情应该是很美的吧。。。因为英文May 中文翻译“美”,我猜。。~!人间“美”月天。。。哈哈哈哈!

墨鱼 说...

五月伊始,黄花盛开,所以用“美”来形容是最贴切不过了!忙碌的生活不求什么,只求每天心情美美的!

bee0210 说...

“荫荫Park”,常是我与朋友们在那儿聊天的好地方,还蛮怀念的咯!Guard House的阿伯还蛮了解你的嘛!还会通知你去拍照噢!嘻!:P
5月中旬,我会去槟城一趟噢!不晓得还能不能看到这澎湃的黄花海咯!^^

Casendra 说...

上星期妈妈才说道,如果我们这里这些黄花和紫花也一起盛开的话,绝不比日本的樱花逊色。。。

我小学校园里的是黄色和粉红色的,有一年真的通通一起开呢!好怀念。。。

@lion city 说...

墨鱼,那你就帮我物色一间吧,反正迟早都要退休的。哈哈。。其实我个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六年级毕业旅行第一次去槟城的时候,就爱上这个小岛了。它就是有那种独特的风情,浪漫且带有异国的风情。住在这样的地方,人也会变得越来越美。我会慎重考虑你的建议;)

@lion city 说...

墨鱼,那你就帮我物色一间吧,反正迟早都要退休的。哈哈。。其实我个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六年级毕业旅行第一次去槟城的时候,就爱上这个小岛了。它就是有那种独特的风情,浪漫且带有异国的风情。住在这样的地方,人也会变得越来越美。我会慎重考虑你的建议;)

Shirlene 说...

Hi Moyu, 那黄花真是太美了。请问是那个地方呢?

墨鱼 说...

Hi 玲玲,我会帮你留意,是的,住在槟城,人会变得越来越美,哈哈哈。。。


Hi Shielene, 就在Relau - Metropolitan Park. 那边有一棵老树,很高很大棵,突然在一天里开了满树累累的黄花,真的很美,走在树荫下,感觉很凉爽,还有阵阵的花香,脸上会不自觉露出笑容,快来看看吧!

骆驼 说...

人生有几个黄花盛放的十年?现在就幸福吧!

十大最多点击热门帖子

《小笨象》。 Dream

《小笨象》。 Dream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请点击看全文!

眼泪掉下前的那一刻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请点击看全文!

五秒钟的留眸

五秒钟的留眸
请点击看全文!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请点击看全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请点击看全文!

《时好时坏》摩天轮

《时好时坏》摩天轮
请点击看全文!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请点击看全文!

《出发》

《出发》
请点击看全文!

眼神 vs. 眼光

眼神 vs. 眼光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相聚》

《温馨相聚》
请点击看全文

Nasi Lemak 的幸福

Nasi Lemak 的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被囚禁的佛性

选择了,就要开心

选择了,就要开心
请点击看全文!

三毒的尾巴

三毒的尾巴
请点击看全文!

《守候》

《守候》
请点击看全文!

台湾招牌小食

台湾招牌小食
不吃不行!

《走过》

《走过》
请点击看全文!

日出。禅机

日出。禅机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请点击看全文)

发现一个秘境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请点击看全文!

龙舟,无声的怒吼!

龙舟,无声的怒吼!
请点击看全文!

《窗外》

《窗外》
请点击看全文!

别带情绪上床

别带情绪上床
请点击看全文!

心 + 家

心 + 家
请点击看全文!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斯里兰卡 Sri Lanka (请点击看博文)

关于鹅的情事。。。。。

关于鹅的情事。。。。。
请点击看全文!

关于鹅的情事(二)

关于鹅的情事(二)
请点击看全文!!

听见心跳的声音

听见心跳的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请点击看全文!

刹那幸福

刹那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梳起的发髻

梳起的发髻
请点击看全文!

你的狗会咬人吗?

你的狗会咬人吗?
请点击笑话两则

忙碌,糟蹋幸福

忙碌,糟蹋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慈光无形

慈光无形
琉璃。。。在另一端发光

寻找 《吕洞宾》 (1)

寻找 《吕洞宾》 (1)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 《吕洞宾》 (2)

寻找 《吕洞宾》 (2)
请点击看全文!

庙会。圆梦

庙会。圆梦
请点击,看全文!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如何让您的捐款双倍加值,请点击!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请点击看全文!

爱的奇迹

爱的奇迹
请点击看全文!!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请点击看全文!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请点击看全文!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请点击看全文

被遗忘的小黄花

被遗忘的小黄花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不会画树

我不会画树
请点击看全文!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请点击看全文!

《五月黄花。游子》

《五月黄花。游子》
请点击看全文!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请点击看全文!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荷花开了!

荷花开了!
(点击看全文)

超糗的第一次!!

超糗的第一次!!
请点击看全文!

装在盆里的祝福

装在盆里的祝福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请点击看全文!

老天赐予的福报

老天赐予的福报
请点击看全文!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请点击看全文!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请点击看全文!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请点击看全文!

如意荷花 - 《忽略》

如意荷花 - 《忽略》
请点击看全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请点击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