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QueensBay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息,Old Town Kopitiam的一角也散发着幸福的味道,我和两个素未谋面的女人见面,一个来自新加坡,一个来自澳洲,原因是她们跟我订购了10份《为爱而活》的日历,约好在这里见面和“交货”。

这是我写部落格以来,第一次与外国的新朋友见面,心情七上八下,除了深深的期待,还有点忐忑不安,难压兴奋的心情,尤其是在圣诞节这个特别的日子!



进Kopitiam,心里是充满猜测和幻想的,草木皆兵,惟有到处注意着那一双可以交流的眼神,结果迎面而来的是两位和蔼可亲、笑容可掬的妈妈,其中一个还带着两个女儿,四张热情和亲切的脸孔,让我受宠若惊,在握手问候的那一刻,情绪有点激动,感动不已!

两个妈妈是好朋友,其中一个刚下飞机,就风尘仆仆地赶来Kopitiam跟我见面和拿日历,然后下午5点又赶着搭巴士去吉隆坡了,对于她这样的动作,我真的是非常的感动,我们所推动的《为爱而活》慈善日历,能促使一个人千里迢迢和不辞劳苦地远道而来,为的就是那10份日历,实在是被她的“善心”和“爱心”深深地感动,让人看到“爱”的力量和影响,我心里由衷的感激涕零!

神奇的,跟她们初次见面,竟一见如故,陌生感几乎是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像见了多年的老友,细说从头,从部落格转移到现实生活,仿佛有说不尽的故事,有分享不完的心路历程,喜怒哀乐、甜酸苦辣,在Kopitiam自然流梭,随着QueensBay的圣诞佳音飘扬。。。。。

来我发现新加坡的妈妈,除了为日历而来,原来她心里的最“”,也是在槟城!而她这次南上北下的奔波,就是因为这份“深切内心”的力量 ---- 两个在槟城读书的女儿

由于某种因素,可怜的妈妈一年才能见女儿二、三次,无奈自个儿在外国工作,除了要面对工作的压力、环境的压迫、空间的距离,还得承担思念女儿的煎熬,每次只好通过电话来聆听对方的声音,以声音作最亲密的关怀,以言语作最温暖的拥抱妈妈还说远距离的母女关系,很多时候都是靠祈祷或诵经回向来减轻她的不安和担心。


地相思,母女同心,年终假期是她们最期待的季节,期待看到女儿长高了,期待看到妈妈最贴心的笑容,期待大手牵小手的温馨。

当时我真的感受到她们母女的弥漫着整个空间,我突然觉得《为爱而活》的日历,背后真的是藏着更深层的意义,这个圣诞不简单,墨鱼除了得到两位妈妈的肯定鼓励,我也很肯定地跟两位妈妈说 ---- 母爱很伟大,而你们却是爱的泉源



不会忘记今年的圣诞节!感恩两位妈妈给我一个非凡的圣诞节,也感谢风儿陪我出席(壮胆),见证这难忘的一刻。

因为爱,日历卖到国外去了
因为爱,距离变近了
因为爱,母女相见了
因为爱,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5 条评论:

Tzer 说...

愿每个付出的爱心,能为需要的一群造福。

Jeff Tan 说...

我也买了你的日历送给太太。。。好美。。

Short short 说...

爱的力量...

匿名 说...

嗨墨魚!我是其中一位媽媽!讓我也來爆爆料!呵呵~
當我得知我那花痴的老友記特地來QWB會網友(墨魚)時,我覚得她老搞的!都過了那會網友的年齡呀! 哈哈哈!
然而當我看到她坐立不安, 時而看手機, 又東張西望的在等那姍姍來遲的墨魚! 十足似小女生會帥哥的誇張樣!OMG~(原來她是因為看了墨魚的部落客被吸引慕名而來的!)
就這樣,我這路人甲也就有緣的看到墨魚本人並和他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 : )
很不錯的聖誕節也!! 無端端的認識了位非常有愛心又很好談的墨魚跟他的女友!
我也要感恩!: >
(爆料完畢)

Gemini 说...

嗨墨魚!我是其中一位媽媽!讓我也來爆爆料!呵呵~
當我得知我那花痴的老友記特地來QWB會網友(墨魚)時,我覚得她老搞的!都過了那會網友的年齡呀! 哈哈哈!
然而當我看到她坐立不安, 時而看手機, 又東張西望的在等那姍姍來遲的墨魚! 十足似小女生會帥哥的誇張樣!OMG~(原來她是因為看了墨魚的部落客被吸引慕名而來的!)
就這樣,我這路人甲也就有緣的看到墨魚本人並和他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 : )
很不錯的聖誕節也!! 無端端的認識了位非常有愛心又很好談的墨魚跟他的女友!
我也要感恩!: >
(爆料完畢)

十大最多点击热门帖子

《小笨象》。 Dream

《小笨象》。 Dream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请点击看全文!

眼泪掉下前的那一刻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请点击看全文!

五秒钟的留眸

五秒钟的留眸
请点击看全文!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请点击看全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请点击看全文!

《时好时坏》摩天轮

《时好时坏》摩天轮
请点击看全文!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请点击看全文!

《出发》

《出发》
请点击看全文!

眼神 vs. 眼光

眼神 vs. 眼光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相聚》

《温馨相聚》
请点击看全文

Nasi Lemak 的幸福

Nasi Lemak 的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被囚禁的佛性

选择了,就要开心

选择了,就要开心
请点击看全文!

三毒的尾巴

三毒的尾巴
请点击看全文!

《守候》

《守候》
请点击看全文!

台湾招牌小食

台湾招牌小食
不吃不行!

《走过》

《走过》
请点击看全文!

日出。禅机

日出。禅机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请点击看全文)

发现一个秘境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请点击看全文!

龙舟,无声的怒吼!

龙舟,无声的怒吼!
请点击看全文!

《窗外》

《窗外》
请点击看全文!

别带情绪上床

别带情绪上床
请点击看全文!

心 + 家

心 + 家
请点击看全文!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斯里兰卡 Sri Lanka (请点击看博文)

关于鹅的情事。。。。。

关于鹅的情事。。。。。
请点击看全文!

关于鹅的情事(二)

关于鹅的情事(二)
请点击看全文!!

听见心跳的声音

听见心跳的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请点击看全文!

刹那幸福

刹那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梳起的发髻

梳起的发髻
请点击看全文!

你的狗会咬人吗?

你的狗会咬人吗?
请点击笑话两则

忙碌,糟蹋幸福

忙碌,糟蹋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慈光无形

慈光无形
琉璃。。。在另一端发光

寻找 《吕洞宾》 (1)

寻找 《吕洞宾》 (1)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 《吕洞宾》 (2)

寻找 《吕洞宾》 (2)
请点击看全文!

庙会。圆梦

庙会。圆梦
请点击,看全文!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如何让您的捐款双倍加值,请点击!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请点击看全文!

爱的奇迹

爱的奇迹
请点击看全文!!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请点击看全文!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请点击看全文!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请点击看全文

被遗忘的小黄花

被遗忘的小黄花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不会画树

我不会画树
请点击看全文!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请点击看全文!

《五月黄花。游子》

《五月黄花。游子》
请点击看全文!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请点击看全文!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荷花开了!

荷花开了!
(点击看全文)

超糗的第一次!!

超糗的第一次!!
请点击看全文!

装在盆里的祝福

装在盆里的祝福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请点击看全文!

老天赐予的福报

老天赐予的福报
请点击看全文!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请点击看全文!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请点击看全文!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请点击看全文!

如意荷花 - 《忽略》

如意荷花 - 《忽略》
请点击看全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请点击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