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615号病房的省思

晨七点,手机突然响起,不安的感觉驱走了全部的睡意,
是二哥打来的电话,告知妈妈肚子痛和差点晕倒,在送来医院的途中了!


听了电话后, 马上写简讯通知上司和申请紧急假期,然后赶到医院去,为妈妈办理入院手续。
一切安顿后,护士开始为妈妈验血、验尿、心跳、高血压、糖尿。。。这些都是妈妈多年来的“老朋友”,妈妈都是靠药物来跟它们维持良好关系,这次是哪一个老朋友闹情绪,要等医生的诊断才知道了。


因为妈妈肚子痛和有点肿胀,所以护士还为妈妈照了X-光,不过报告却要等隔天才出来,等待的当儿,只好默默向菩萨祈祷,希望不是什么肿瘤或内脏的疾病,妈妈吃药吃了二、三十年,难免会担心药物多年来所产来的副作用。。。

妈住的是六人房(615号),经验告诉我,她不喜欢住太少人的房间,怕冷清。
.
我妈床位对面是一位年纪大约六十岁的安娣,看她扶着大腿,表情痛苦的在床上不断翻身,坐在一旁的先生无助地看着她。。。


大约半小时后,安娣突然大声地呻吟了起来,看似痛到了极点,已经不能再忍耐了,几个护士冲了进来,关上床帘,但是安娣的哭声却撕裂了整个房间,那痛苦的折腾是超越想象的!


我不自觉掉进了沉思,质问为什么人类要承受这样的痛苦?!是什么在主宰着我们的生命呀?!

不见床帘里面抢救的情景,只听见护士的声音“安娣,安娣,你哪里不舒服?”,

吵杂声中,隐约听见她先生的声音,不断重复着“Jesus, Jesus, Jesus is with you”(耶稣,耶稣,耶稣与你同在),声音是那么的沉稳,坚定而不慌乱!


最后,安娣的声音渐渐微弱和消失,真担心安娣会不会就这样含痛而终,实在不想看到这样的画面。。。

等一切渐渐恢复平静,当床帘再次拉开时,惊讶的看到安娣已经安然地睡在床上,先生的表情从容,像没发生什么事情似的,也许人生真的是很戏剧化,自求多福,只要不是悲剧,谢天谢地!!

医院呆了一整天,看见妈妈的脸色从早上入院时的苍白,渐渐恢复正常,心里踏实了很多,但是她的肚子还是会隐隐作痛,到底里边藏着什么东西呢?希望明天医生带来好消息。

晚上十一点,带着疲惫和忐忑的心情回家,一路上不忘感恩上司的人情味、同事的问候和朋友的祝福。



里知道接下来几天,医院的路不好走,我跟自己说我得提起全副精神,保持正念才行!

30 条评论:

古克石の屋 说...

你妈妈怎么样了?祝福她老人家健康平安。。

treefishangel 说...

愿你妈妈快点康复,毕竟留院是种压力,不单只是病人,家人病属也一样

昕倩 说...

放心,没事的!不要往坏处想!一切都不会有事的!我会替你妈妈祈祷!要坚强!加油!

墨鱼 说...

墨鱼回复:-

古克石屋- 谢谢你的祝福。

Fallen Angel- 你说得很对,家属病人皆承受无形的压力,人生最怕病来磨!!

昕倩- 你的鼓励给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谢谢你!

Casendra 说...

抱歉我去了旅行。怎样,报告出来了? 希望没什么大毛病,祈愿你母亲早日康复。。。

eHeart 说...

愿安康

UU 说...

take care ..
may she free from suffering..

Irene 说...

Hope your mother get well soon.

ZMJ 说...

希望你妈早日康复。

Kenny,London 说...

Hope she will get well soon.

CLee 说...

How’s your mother? Hopefully she is ok..
Btw have u got any chance to “fang sheng” for her?

Thanks & have a blessed day!

墨鱼 说...

Really appreciate & thanks for all your wishes. My mom is getting better now.

Hi CLee, I plan to fang sheng this coming Sun evening.

RZ 说...

可以理解你的担忧和牵挂,看到至亲的人受到病魔的折磨,自己又无法为他承担那个痛苦,也什么都做不到,心里的焦急和无力是很
难受的。

记得去年同样时候你的母亲也是健康有问题,在ladakh 时你不断的为她祷告,精诚所至,让她克服了病魔。我想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你的陪伴和为她的祷告,将是一股最强大的力量,助她战胜病魔。

祝福你和你的妈妈!

墨鱼 说...

回复 RZ:

是的,你还记得去年的事呀!唉,总得面对一些挑战,在去拉达克之前。

谢谢你,RZ姐。

一点点 说...

After reading the last email about your mom's health, i guess you must have a lot of 感触 as birthday is somehow a happy moment with friends around but at the same time worrying for your mom...

Take care yah and i feel that your mom is very lucky to have a caring son like you : )

晴天 说...

希望你的妈妈早日康复。

YS, SG 说...

Just read yr article. u take care hor…

adik 说...

放生不如护生,不如为母亲茹素吧!
愿你母亲早日康复。

Jeff Tan 说...

愿你母亲永保安康。春有时、秋有时、花开有时、花落有时,学习如何拿起,也学习如何放下。。。take care.

Yu 说...

我能了解及体会到你当时的心情,我的母亲最近也是一直说这里痛那里痛的尤其是脚,人老了生体又肥胖,脚切没力气support她那肥胖的体重,每次带她去看医生都叫她老人家要减肥,脚才有力,我妈老了要叫她怎么减呢?

唉!我们身为孩子的听到她们老人家有事在做工时心也很不安啊!我在此祝福我们的母亲<早日康复〉!

墨鱼 说...

回复 Yu:-

是的,我们都面对无形的压力和不安,你也别忘了好好照顾自己呀!

CY 说...

So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mom. Wishing her speedy recovery.

I was admitted to Pantai on Merdeka Day. Suddenly feeling very cold, dizziness and then vomited until I was white as sheet. Tim was scared looking at my condition. I was rushed to emergency room, and my condition only stabilized after the doc injected me with medicine. Stayed there for two days, now resting at home. The cause - Inflammation of inner ear. Now I have to be careful not to rush into things as this might caused dizziness.

I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with you and family.

Take care and be careful when on the road.

Chooi Yoke

墨鱼 说...

回复 CY:-

Hi Chooi Yoke,

So sorry to hear about that! You know what? After I shared my mom’s hospitalization, many people replied & told me that either themselves or family members also felt sick & admitted hospital.

Well......."Health" is the most valuable thing & yet most fragile also in our life. We have to take good care & wish you recover soon.

tagnan 说...

愿伯母安康
你也须多加照顧

匿名 说...

嗨,墨魚學弟:(我小學也在中華。雖不知你的實際年齡,但感覺你應比我年輕。)

你寄《眼淚流過拉達克》給我時我還覺得驚奇呢,因爲我不過是個過來向你討教一下自製酵素秘訣的過客而已,沒想到你還留著我的郵址!

不過我相信你這次的“出現”是老天的意思,因爲我前陣子還在試圖把你的上一封電郵找出來,想聯絡你看看能不能要個CIMB或Public Bank 的銀行帳號,以便能捐點款給他們(不好意思,只能是聊表一下心意的那麽一丁點),卻因爲“滯郵”太多還沒找到,這下可好了,省了不少功夫!
感恩感恩。

我媽在端午節那天因中風導致半身不遂,因爲我們家公寓不附電梯,找了一段時間終于找到了一位肯上門,所收取的診費又是我們負擔得起的中醫師,不久,我的婦科醫生建議我動手術以杜絕卵巢患癌的可能,聼過了這位中醫師的建議和分析,我自己又讀了他借我的幾本養生及自然療法的健康知識書籍后,我有了該如何真正照顧健康的信心和知識(我採跳章式讀法,書還沒全部看完,但有看到彼此的共同論點,這些共同処,我認爲就是真正的照顧健康之道,所以目前,我的信心比這方面的知識大和多),再後來,我爸因生活壓力所致,血壓偏高,差點也中風了!適逢傍晚,中醫師收工回家,又因他就住在我們家附近,所以沒有阻礙的趕過來了。。。

我媽在事發的一個月后就能走路,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上下樓梯。(不拄杖)
我爸開始肯注意他的飲食,對吃有所節制。
我接受針灸治療的同時也實行生食自然療法,不能天天上大號的問題解決了,身體輕和清減了,感覺自己越來越“乾淨”了。

叨絮那麽多,無非是想藉這實例與你共勉:
危機即轉機。

我們身上和身邊的所有遭遇都是因而非果,都是爲了幫助我們變得更好而發生的。

你母親沒什麽大問題吧?如果可以,請勸其不要依賴藥物,吃藥之後的好轉現象不過是种煙幕,腳疼治腳不治本,而且它們皆有酸毒,只會加重身體的負擔。

至於“本”,所有的病皆由“口入”,改變飲食習慣和觀念是至要關鍵,只要身體的酸鹼性得以平衡,亦即中醫的陰陽調和,哪怕不能活到天年,也必能活得“不痛不癢”,人生品質肯定高。(西醫給我媽的葯,出院后,抗憂鬱的我就不讓她吃了,不久,降膽固醇的也不讓她吃了,近事發后的一個月,活絡腦神經的西藥也不服用了,不過,我媽也算勇,肯讓中醫師在她的頭殼上下針。)

另外,我們的食油也必慎選,不自然和不新鮮的食物也必須慎吃,無奈的是,這些食物佔了我們慣食的百分之八九十,沒誇張,所有由麵粉、白米和牛奶製造成的皆是,問題就出在“商人的良心”和“加工添加物”上。
只要想到這一點,食欲肯定大減,無欲則瘦且淨也 !!!

今天就寫到這兒。

祝 吉祥安好

墨鱼 说...

请问您也是吉打人吗? 我们会不会是同乡呢?老同学也不一定?!

谢谢您跟我分享这么多发生在您身上和您父母亲的事情,看了感慨人生的确是挑战重重,尤其是现今本末倒置的社会,仿佛是雪上加霜,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妈已经八十高龄,吃的苦够多了,目前也很难改变她的想法和习惯,只求她每天不再压迫自己的情绪,身心不要再忧郁和辛苦就好了。

能在网上交流,就让我们珍惜这样的因缘吧!

祝:您和家人永远心怡安康

Elbeth 说...

im so sori,wish ur mom all the best.u go lakdha be happy too.

River 说...

hi,
how ur mum now.....? hope everything is ok!
my nephew also suddenly canot walk , now at G.eagle penang......doctor said virus att his marsel... 2mrow only can get the mdc.report....we also pray hard.....hope everything good.

燕 说...

祝福你媽早日康復,生命如此脆弱,卻讓眾生不停的反思我們生存的意義。

HotSun 说...

不巧刚好遇上你妈生病入院,看来,今年要吃新鲜自家的月饼,机会相当少了。
加上我本身也相当忙,所以日子一推再推。可能要做‘夜’饼,才有时间吧。

送上 月满西楼 给大家。蔡琴唱的。

月满西楼
作词:琼瑶 作曲:刘家昌
这正是花开时候 露湿胭脂初透
爱花且慇勤相守 莫让花儿消瘦
这正是月圆时候 明月照满西楼
惜日且慇勤相守 莫让月儿溜走
似这般良辰美景 似这般蜜意绸缪
但花长好 月长圆人长久

十大最多点击热门帖子

《小笨象》。 Dream

《小笨象》。 Dream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请点击看全文!

眼泪掉下前的那一刻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请点击看全文!

五秒钟的留眸

五秒钟的留眸
请点击看全文!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请点击看全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请点击看全文!

《时好时坏》摩天轮

《时好时坏》摩天轮
请点击看全文!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请点击看全文!

《出发》

《出发》
请点击看全文!

眼神 vs. 眼光

眼神 vs. 眼光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相聚》

《温馨相聚》
请点击看全文

Nasi Lemak 的幸福

Nasi Lemak 的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被囚禁的佛性

选择了,就要开心

选择了,就要开心
请点击看全文!

三毒的尾巴

三毒的尾巴
请点击看全文!

《守候》

《守候》
请点击看全文!

台湾招牌小食

台湾招牌小食
不吃不行!

《走过》

《走过》
请点击看全文!

日出。禅机

日出。禅机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请点击看全文)

发现一个秘境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请点击看全文!

龙舟,无声的怒吼!

龙舟,无声的怒吼!
请点击看全文!

《窗外》

《窗外》
请点击看全文!

别带情绪上床

别带情绪上床
请点击看全文!

心 + 家

心 + 家
请点击看全文!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斯里兰卡 Sri Lanka (请点击看博文)

关于鹅的情事。。。。。

关于鹅的情事。。。。。
请点击看全文!

关于鹅的情事(二)

关于鹅的情事(二)
请点击看全文!!

听见心跳的声音

听见心跳的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请点击看全文!

刹那幸福

刹那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梳起的发髻

梳起的发髻
请点击看全文!

你的狗会咬人吗?

你的狗会咬人吗?
请点击笑话两则

忙碌,糟蹋幸福

忙碌,糟蹋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慈光无形

慈光无形
琉璃。。。在另一端发光

寻找 《吕洞宾》 (1)

寻找 《吕洞宾》 (1)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 《吕洞宾》 (2)

寻找 《吕洞宾》 (2)
请点击看全文!

庙会。圆梦

庙会。圆梦
请点击,看全文!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如何让您的捐款双倍加值,请点击!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请点击看全文!

爱的奇迹

爱的奇迹
请点击看全文!!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请点击看全文!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请点击看全文!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请点击看全文

被遗忘的小黄花

被遗忘的小黄花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不会画树

我不会画树
请点击看全文!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请点击看全文!

《五月黄花。游子》

《五月黄花。游子》
请点击看全文!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请点击看全文!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荷花开了!

荷花开了!
(点击看全文)

超糗的第一次!!

超糗的第一次!!
请点击看全文!

装在盆里的祝福

装在盆里的祝福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请点击看全文!

老天赐予的福报

老天赐予的福报
请点击看全文!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请点击看全文!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请点击看全文!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请点击看全文!

如意荷花 - 《忽略》

如意荷花 - 《忽略》
请点击看全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请点击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