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别让“爱”变了样

..
台湾著名主持人蔡康永的节目 – 《忍》,一向来以两性的课题悦众,他所邀请的艺人来宾,个个生活“性”福、快乐精彩,经验丰富,谈话内容大胆直接,有时让人喷饭,有时引人深思,有时摇头兴叹。。。。。
.
那天电视的频道刚巧又停留在 《忍》,这次他邀请了来宾夫妻档,然候要来宾夫妻跟观众分享房事的情趣,接着便刺激夫妻来互相揭疮疤、全盘托出对彼此的不满、期待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
整个节目的过程真的是“活色生香”、“轰轰烈烈”!!间接也反映了现今“e-社会”的爱情观、夫妻关系和看待婚姻的态度。
.
.
老练的主持人抛出了几道“试探”和“陷阱”的问题,看看夫妻档如何应对!结果她/他们都原形毕露了。。。。。。。
.
“如果老公有外遇,你会怎样?”
甲女 :“在他有外遇前,我会不时提醒他。。。。。如果有外遇,他的那个会烂掉!!所以希望他会好好照顾自己。。。。不好让它烂掉!”
.
.
“如何让夫妻有更多的空间?”
乙女:“我会给老公很多空间,其实。。。。对待老公就好像放风筝,偶尔拉一下、放一下,但也不可以拉得太紧或太松,紧了线会断,松了会失踪,所以他必须完全在我的掌控的”
.
.
“你认为你的老公疼你吗?”
丙女:“还好啦,至少他半夜会起来抱小孩,虽然眼睛是关着的。”
.
乙女:“才不呢!每次都是我主动叫他去旅行,每次都是我订机票、住宿。。。 他每次只会带我去同样的餐厅庆生,闷死了!”
.
丁女:“你还不满足吗?你老公至少还记得你的生日耶!我的老公根本不懂什么叫疼!他每次只会把苹果削皮后,就这样叫我吃,根本没什么情趣!亏我每次还切片和浸过盐水了,才拿给他吃,他实在太过分了!”
.
.
“请说出你对老婆大人的期待和她需要改进的地方”
甲男:“请老婆大人不要再买名牌了,家里已经装不下了啦!”
.
乙男:“请老婆大人上完通告,回家后马上卸妆,在家不需要化妆啦!”
.
丙男:“请老婆大人少看电视节目。”
.
丁男:“希望老婆大人喜欢的是台下的我,而不是台上的我。”
.
.
坐在另一厢的老婆大人帮已坐立不安,恨不得马上发言。
.
甲女:“我那有常买名牌?请你不要常常拿孩子的奶粉和家用来当借口,而阻止我买名牌,你太小气了吧!!”
.
乙女:“我化妆是为了谁呀?麻烦你多注意你的仪表吧!”
.
丁女:“台下的你就可以赤裸上身和穿着四角短裤在家游荡吗?那天我妈来,你还若无其事的跟她聊天哩!”
.

.

主持人的这个问题的确是个 "大" 问题,结果现场一片混乱,掀起了一番男争女斗的夫妻大战,主持人压不过她/他们,大喊救命,结果节目在叫骂声中草草结束 。。。。。。。
.
回顾夫妻档刚才的对话和剖白,不难相信那些情况是很普遍的,尤其是现今社会的趋势 - 资讯发达、个人经济稳定、不但注重塑立自己独特的形象,而且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建立,都转于表面的包装、第一印象和浅拙的“感觉”,结果到处是外来的诱惑,难以抗拒,往往迷失在自己的“想要”和“需要”,分不清婚姻是“虚荣”、“责任”、“寂寞”、“占有”,还是“真爱”?!
.
当贪婪物质超越了“理性”时,会害人失去评估孩子或名牌的重要性!
当心灵贫乏淹没了“内涵”时,只会叫人注意到脸上的艳妆或邋遢的四角裤!

.

简单的一个综艺节目,引来了世纪长激烈的辩驳!夫妻之间难得的姻缘,原来背后是如此多的不平、不值、不解、不满和暗涌,导致婚姻亮红灯,才来互指对方的不是、不谅解、不主动和不体贴,难道都忘了当初两个人刚认识的初心、谈恋爱的交心、签字的决心和走进教堂的真心?还有那一段一起走过黑暗、互相扶持和渡过息怒哀乐的日子。。。。。。。。。。。
.
我想,如果你的另一半削苹果给你时,先从“感恩”开始吧!有没有沾过盐水,还是其次吧!
.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写得好:
当贪婪物质超越了“理性”时,会害人失去评估孩子或名牌的重要性!
当心灵贫乏淹没了“内涵”时,只会叫人注意到脸上的艳妆或邋遢的四角裤!

如果你的另一半削苹果给你时,先从“感恩”开始吧!有没有沾过盐水,还是其次吧!

十大最多点击热门帖子

《小笨象》。 Dream

《小笨象》。 Dream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请点击看全文!

眼泪掉下前的那一刻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请点击看全文!

五秒钟的留眸

五秒钟的留眸
请点击看全文!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请点击看全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请点击看全文!

《时好时坏》摩天轮

《时好时坏》摩天轮
请点击看全文!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请点击看全文!

《出发》

《出发》
请点击看全文!

眼神 vs. 眼光

眼神 vs. 眼光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相聚》

《温馨相聚》
请点击看全文

Nasi Lemak 的幸福

Nasi Lemak 的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被囚禁的佛性

选择了,就要开心

选择了,就要开心
请点击看全文!

三毒的尾巴

三毒的尾巴
请点击看全文!

《守候》

《守候》
请点击看全文!

台湾招牌小食

台湾招牌小食
不吃不行!

《走过》

《走过》
请点击看全文!

日出。禅机

日出。禅机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请点击看全文)

发现一个秘境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请点击看全文!

龙舟,无声的怒吼!

龙舟,无声的怒吼!
请点击看全文!

《窗外》

《窗外》
请点击看全文!

别带情绪上床

别带情绪上床
请点击看全文!

心 + 家

心 + 家
请点击看全文!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斯里兰卡 Sri Lanka (请点击看博文)

关于鹅的情事。。。。。

关于鹅的情事。。。。。
请点击看全文!

关于鹅的情事(二)

关于鹅的情事(二)
请点击看全文!!

听见心跳的声音

听见心跳的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请点击看全文!

刹那幸福

刹那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梳起的发髻

梳起的发髻
请点击看全文!

你的狗会咬人吗?

你的狗会咬人吗?
请点击笑话两则

忙碌,糟蹋幸福

忙碌,糟蹋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慈光无形

慈光无形
琉璃。。。在另一端发光

寻找 《吕洞宾》 (1)

寻找 《吕洞宾》 (1)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 《吕洞宾》 (2)

寻找 《吕洞宾》 (2)
请点击看全文!

庙会。圆梦

庙会。圆梦
请点击,看全文!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如何让您的捐款双倍加值,请点击!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请点击看全文!

爱的奇迹

爱的奇迹
请点击看全文!!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请点击看全文!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请点击看全文!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请点击看全文

被遗忘的小黄花

被遗忘的小黄花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不会画树

我不会画树
请点击看全文!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请点击看全文!

《五月黄花。游子》

《五月黄花。游子》
请点击看全文!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请点击看全文!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荷花开了!

荷花开了!
(点击看全文)

超糗的第一次!!

超糗的第一次!!
请点击看全文!

装在盆里的祝福

装在盆里的祝福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请点击看全文!

老天赐予的福报

老天赐予的福报
请点击看全文!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请点击看全文!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请点击看全文!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请点击看全文!

如意荷花 - 《忽略》

如意荷花 - 《忽略》
请点击看全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请点击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