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這一刻

當下這一刻
《最好的階段》。。。請點擊,最新博文!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观世音的礼物 -- 大悲咒

摄于变色龙 餐厅


小时候常听到五姐和六姐在客厅念大悲咒,当时只懂那两句 – “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无阿利耶”,很特别的语言,觉得很好奇和有趣,结果有事没事便逗着玩,重复念念那两句来消磨时光。。。。 不知不觉的,也哼哼唱唱了廿多个年头了,直到五年前,突然下定决心,誓要把大悲咒背熟,而且每天至少要念一遍为目标,因为总觉得这浑浑噩噩的一生,至少要选择一个固定的修持法门,来为自己的慧命铺路,也好让今生薄浅的智慧,在大悲咒的熏陶和加被下,能提升和获得更开阔和明朗的见地,能正视和坦然接纳生命的不圆满和业障的挑绊。

修行的道路犹如逆水行舟,那些潜伏在我们骨子里的劣根性,不时会为自己找借口来推搪修持的计划,它们所呈现给你的是“累”,“没时间”,“不方便”,“忙”,“懒”。。。。等现象和理由,而我们这时却又是非常的听话,照单全收,累了就躺下看电视吧,今天没时间,就等明天吧。。。。结果,一篇心经竟用了一个月还抄不完,所念的佛号还不足一串念珠,就一直等待下一个“不累”和“有时间”的时候吧!但这简直是在等待一个“奇迹”!试问我们有什么时候是不累的?什么时候是不忙的?

我们常犯以上的通病,潜意识里时常觉得自己很忙碌和疲倦,一日复一日,总以为真的是身不由己,实在没精力和没办法去学习任何修持的法门了。。。总算为自己找了一个充满“智慧”的说法 -- 就让一切随缘吧!

在偶然的机会我有幸听了真信法师的开示,每当我因为怠懈而开始找借口(很忙和很累)的时候,师父的叮咛仿佛是对治的清凉剂!!

犹记师父说,现今的人都很忙,所以会累是正常的,但是无论多忙,一天之中总会有空档的时候,而这空档 是你觉得最轻松,清静和方便的时候,然候去珍惜和认真地念念佛,抄抄佛经或者放松调息静坐,好让情绪回摄原点和沉淀,与法同在。每个人的空档时间不一样,所以“一定”要去发掘你的空档在那里,只要十分钟也足够了,最好是养成这个习惯,以后就自然了!!

听了法师的开示后,我开始去寻找我那十分钟的空档,原来它是在夜阑人静 的时刻 -- 临睡前,我偶尔会点燃檀香,然候置身在檀香弥漫的虚空,闭目细念大悲咒,有时会增诵心经和往生咒,然候再把功德回向一切众生,愿众生离苦得乐。。。。我坚持这是每天必作的功课,万一当晚忘记持咒,半夜如果醒来,即使是躺在床上,也要默念大悲咒才肯继续入睡,不然隔天就处罚自己要补诵三遍大悲咒,以鞭策自己不可怠懈。

转眼间,持诵大悲咒已有一段时间了,从中我经验了不少不可思议的事情,从妈妈的病痛,事业的曲折,人事感情的藩篱,情绪的起伏,还有很多意料之外的遭遇,冥冥中让我感受到大悲咒无形的力量,一直在支撑和指引着我,教我如何面对和克服这些种种挑战,让我看到更清明的方向,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安分守己的操守本分,休闲时间则挥洒出自己的图案,再绘上心仪的颜色,充实自己并快乐的活着,也因为无常;所以更积极认真的活在当下。


佛经记载,诵持大悲咒之功效如下:-

(一)能得安乐
(二)除一切病
(三)延年益寿
(四)得富饶
(五)灭除一切恶业重罪
(六)离障难,常逢善主善友
(七)增长一切白法诸功德
(八)成就一切诸善根
(九)远离一切诸怖畏
(十)临命终时,任何佛土,随愿得生


我感恩五姐和六姐把大悲咒的菩提种子栽进我的童年,更赞叹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为普渡众生而发愿和设计此善巧方便的礼物 – 大悲咒,借此咒语无量之能量,让众生离苦得乐,得生佛国,方成正觉!我们要好好珍惜和实用这份礼物,并尽量与人分享其殊胜的功德。

台湾资深歌手“橄榄树”原唱者 -- 齐豫已宣布不再灌录流行歌曲,但会以唱经回馈她的歌迷和社会,她说 – 从真言到经文, 从咒语到禅诗, 唱得开心欢喜, 唱得涕泪纵横。通过唱经,她发现了勇气,她找到了安心,顺心和快乐 。。。而你呢?找到那十分钟的空档了吗?一沙一石,造就了须弥峰;一点一滴,成就了智慧海,学佛与修持要细水长流,把握当下,就先从每天十分钟开始吧。

照片摄于东禅寺

大悲咒,是观世音菩萨的大慈悲心,无上菩提心,以及济世度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诀。其中一字一句都包含着正等正觉的真实工夫,没有一丝一毫的虚伪。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 三称 )

千手千眼无碍大悲心大陀罗尼

南无喝啰但那哆啰夜耶 南无阿利耶 婆卢羯帝烁婆啰耶 菩提萨陀婆耶 摩诃萨陀婆耶 摩诃迦卢尼迦耶 嗡萨婆啰罚曳 数但那但写 南无悉吉栗陀伊蒙阿利耶 婆卢吉帝室佛啰楞驮婆 南无那啰谨犀 醯利摩诃幡哆沙咩 萨婆阿他豆输朋阿逝孕 萨婆萨多那摩婆萨多 那摩婆伽摩罚特豆 但致他嗡 阿婆卢醯卢迦帝迦罗帝 夷醯利摩诃菩提萨陀 萨婆萨婆摩啰摩啰 摩醯摩醯利驮孕 俱卢俱卢羯蒙 度卢度卢罚阇耶帝 摩诃罚阇耶帝 陀啰陀啰地利尼室佛啰耶 遮啰遮啰么么罚摩啰 穆帝隶伊醯伊醯 室那室那阿啰渗佛啰舍利 罚娑罚渗佛啰舍耶 呼卢呼卢摩啰 呼卢呼卢醯利 娑啰娑啰悉利悉利 苏卢苏卢菩提夜菩提夜 菩驮夜菩驮夜 弥帝利夜那啰谨犀 地利瑟尼那婆夜摩那娑婆诃 悉陀夜娑婆诃 摩诃悉陀夜娑婆诃 悉陀喻艺室婆啰耶娑婆诃 那啰谨犀娑婆诃 摩啰那啰娑婆诃 悉啰僧阿穆怯耶娑婆诃 娑婆摩诃阿悉陀夜娑婆诃 者吉啰阿悉陀夜娑婆诃 波陀摩羯悉陀夜娑婆诃 那啰谨犀婆伽啰耶娑婆诃 摩婆利胜羯啰夜娑婆诃 南无喝啰但那哆啰夜耶 南无阿利耶 婆卢吉帝烁婆啰耶娑婆诃 嗡悉殿都漫多啰跋陀耶娑婆诃




大悲咒功德简介:

  此咒是观世音菩萨说的,原为千光王静住如来,说给观世音菩萨的。出自于《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读此咒能避邪、驱魔,能治百病(详见《大悲心咒像解》),如果每日读诵七遍,临终时可以随意往生任何佛国。


  大悲咒为任何佛菩萨所必修,亦犹金钱为世人所必具。以此咒随时随地可以布施结缘,而况此咒能圆满世人一切愿望并治八万四千种病,故真正佛子亦每日不可缺此一课也。


大悲咒的殊胜:

观世音菩萨于佛陀世尊前发下弘愿云:‘若诸众生,诵持大悲神咒堕三恶道者,我誓不成正觉;诵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诸佛国者,我誓不成正觉。’菩萨也提到,若我们能如理如法,于一夜晚时间中诵满五遍大悲咒,则仗此咒之功德力,能灭除我们生命中百千万亿劫之生死重罪。  

若您今世发愿受持诵念(最好能背熟)大悲咒,则您将会远离一切苦难、凶煞、邪恶、横死、意外、灾难、刑事之灾,几乎世间的一切恶因恶果都远离您了。当您在家作佛事,或在寺庙、道场、清净处,诵念完大悲咒之后,您亦可再诵念观世音菩萨圣号,或阿弥陀佛圣号,因为阿弥陀佛是观世音菩萨的本尊,称念阿弥陀佛圣号,也就等于称念观世音菩萨圣号,都很殊胜,功德力又大。



发音注解 :-

更多资料 :-


大悲咒试听 歌手:齐豫 专辑:唱经给你听,所以变快乐
http://www.1ting.com/player/70/player_175562.html


梵音大悲咒试听 歌手:齐豫 专辑:佛心
http://www.1ting.com/player/d3/player_105129.html#



8 条评论:

匿名 说...

we gambate together !

匿名 说...

最近越来越多文章了..
看来越来越精进了...
谢谢你的叮咛
大家一起加油 !!

墨鱼 说...

谢谢你的鼓励,其实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本来只想把那天辛辛苦苦,一字一字打出来的大悲咒(准备给放生使用的),把它放在自己的部落格,结果就越写越起劲,墨汁越流越多,就这样一篇文章便诞生了,只是因缘俱足吧。

匿名 说...

豆输朋、阿逝孕是咒中两位菩萨

You choose a very powerful Mantra : Da Bei Zhuo.

Should chant at least 5 times every night.

匿名 说...

大 悲 咒 非 常 殊 胜 , 我 也 想 学 学 你 , 每 晚 临 睡 前 , 念 一 遍 。

我 现 在 每 晚 都 念 六 十 遍 的 “白 衣 观 音 大 仕 灵 感 神 咒 ”。
然 后 用 一 本 念 经 手 册 , 点 上 红 点 , 每 廿 遍 , 点 一 点 ,
现 在 已 近 九 千 遍 , 多 七 天 , 应 该 可 以 达 到 我 今 生
第 一 个 一 万 遍 “白 衣 观 音 大 仕 灵 感 神 咒 ”。

http://www.chinamorality.org.hk/gb/publication/index.htm

http://www.chinamorality.org.hk/gb/publication/new16-3b.htm

念 经 手 册非 常 重 要 , 没 有 此 手 册 , 我 根 本 不 知
自 己 的 进 度 如 何 。 我 在 每 行 的 上 端 写 下开 始 念 的 日 期 ,
念 完 一 行 是 一 千 遍 , 可 以 知 道 自 己 拿 多 久 念
完 一 千 遍 。

lktan_sinee 说...

我记得我母亲生前曾持唸﹕“白衣观音大仕灵感神咒 ”。她也有手册点诵遍,我小时侯她偶而帶我去她修法的教堂。她也教导我短咒,如住生咒,七字真言等。唸几遍就给我几分錢,我被金錢引诱下所以很勤力唸,也许這让我种下善根...
但當我進入佛教后,我认為它不是佛教,我想是道教其中的一个修持法...
不過我想都是很好的修持法,只是教理的分別...

lktan_sinee 说...

如果我没有记錯,大悲咒的每一句,都是菩薩的稱号,共84位。

匿名 说...

Actually, you have sparked the idea for me,

So, I print one of the Da Bei Zhuo from internet, and paste it in front of me,

every morning, I can recite once, then start working, and before going home, I will recite another time.

So, as day goes by, one year, I can recite at least 400 times of Da Bei Zhuo.
(I will use one Recital Dots Booklet).

十大最多点击热门帖子

《小笨象》。 Dream

《小笨象》。 Dream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温馨母亲节特稿 : 《红鸡蛋面线》
请点击看全文!

眼泪掉下前的那一刻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星星嗔火,可以燎原
请点击看全文!

五秒钟的留眸

五秒钟的留眸
请点击看全文!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吴哥窟的好友 ---- 情谊藏心底
请点击看全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来敲希望的钟(为日本赈灾,感人照片)
请点击看全文!

《时好时坏》摩天轮

《时好时坏》摩天轮
请点击看全文!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非诚勿扰》,摩登媒人
请点击看全文!

《出发》

《出发》
请点击看全文!

眼神 vs. 眼光

眼神 vs. 眼光
请点击看全文!

《温馨相聚》

《温馨相聚》
请点击看全文

Nasi Lemak 的幸福

Nasi Lemak 的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Borobudur 婆罗浮屠之旅
被囚禁的佛性

选择了,就要开心

选择了,就要开心
请点击看全文!

三毒的尾巴

三毒的尾巴
请点击看全文!

《守候》

《守候》
请点击看全文!

台湾招牌小食

台湾招牌小食
不吃不行!

《走过》

《走过》
请点击看全文!

日出。禅机

日出。禅机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珍爱女人》 演唱会 (1)
请点击看全文!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珍爱女人》 演唱会 (2)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我与 H1N1 擦肩而过
(请点击看全文)

发现一个秘境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下班,孤单却快乐着!
请点击看全文!

龙舟,无声的怒吼!

龙舟,无声的怒吼!
请点击看全文!

《窗外》

《窗外》
请点击看全文!

别带情绪上床

别带情绪上床
请点击看全文!

心 + 家

心 + 家
请点击看全文!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遗落在印度洋的蓝珍珠
斯里兰卡 Sri Lanka (请点击看博文)

关于鹅的情事。。。。。

关于鹅的情事。。。。。
请点击看全文!

关于鹅的情事(二)

关于鹅的情事(二)
请点击看全文!!

听见心跳的声音

听见心跳的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因为爱》,写在圣诞之夜
请点击看全文!

刹那幸福

刹那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梳起的发髻

梳起的发髻
请点击看全文!

你的狗会咬人吗?

你的狗会咬人吗?
请点击笑话两则

忙碌,糟蹋幸福

忙碌,糟蹋幸福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记一段歌声飞扬的岁月
请点击看全文!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记一把唱佛曲的好声音
请点击看全文!

慈光无形

慈光无形
琉璃。。。在另一端发光

寻找 《吕洞宾》 (1)

寻找 《吕洞宾》 (1)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 《吕洞宾》 (2)

寻找 《吕洞宾》 (2)
请点击看全文!

庙会。圆梦

庙会。圆梦
请点击,看全文!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海地,救命的呼唤 (1)
如何让您的捐款双倍加值,请点击!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海地,救命的呼唤 (2)
请点击看全文!

爱的奇迹

爱的奇迹
请点击看全文!!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喜欢周末。泡菜早餐
请点击看全文!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搭上 2010 岁月列车
请点击看全文!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2010感恩的1000个字
请点击看全文

被遗忘的小黄花

被遗忘的小黄花
请点击看全文!

我不会画树

我不会画树
请点击看全文!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今年的春节有点冷
请点击看全文!

《五月黄花。游子》

《五月黄花。游子》
请点击看全文!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每晚一支烟的时间
请点击看全文!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筹募十二个月的祝福,2010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为爱而活》Live To Love 2011 日历
请点击,看全文!

荷花开了!

荷花开了!
(点击看全文)

超糗的第一次!!

超糗的第一次!!
请点击看全文!

装在盆里的祝福

装在盆里的祝福
请点击看全文!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寻找从天而降的银河。。。。。。
请点击看全文!

老天赐予的福报

老天赐予的福报
请点击看全文!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墨鱼恭祝您 - 福多一点
请点击看全文!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福兔贺喜,万事如意》
请点击看全文!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回归灵性的喜悦 -- 雷久南博士 (现场记录)
请点击看全文!

如意荷花 - 《忽略》

如意荷花 - 《忽略》
请点击看全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发掘快乐的秘诀》!詠给,明就仁波切
请点击更多资讯!